轟中央後與林佳龍首度同框 黃偉哲:沒有心結

因為1968旅遊警示APP,台南市長黃偉哲砲轟中央跟地方有仇,今天上午交通部長林佳龍以及黃偉哲一起主持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開幕,兩人事件後首度哲同框,雖然都露出笑容,但互動還是有些尷尬。

七股遊客中心的開幕儀式,交通部長林佳龍特地南下主持,見面就用手肘打招呼。斥資1.2億元新建的台南七股遊客中心,串連七股鹽山跟台灣鹽博物館,未來將成為台南旅遊新亮點。

但現場更關注的,卻是交通部長林佳龍跟台南市長黃偉哲的互動,黃市長更特別獻上一束火鶴花,中央跟地方要「和好」,黃偉哲提到,「台灣的觀光和好,林佳龍部長和好,中央跟地方和好。」

因為日前的1968旅遊警示APP,台南市27個景點被匡列,讓黃偉哲砲轟中央跟地方有仇,林佳龍也在臉書發文回應,說他是台南女婿,對台南只有鄉愁,這回也是事件後雙方首度同框。

林佳龍回應,「所謂的熱點,不是警示說不能去,而是提供一個有用的資訊,讓大家可以選擇適合的時間,不要去人擠人。」

黃偉哲也說,「事實上也沒有心結,只是大家對政策看法有些不同的解讀,這個部分如果連這個不同解讀都不能化解,將來怎麼為民眾服務呢?」

兩人台上友好,台下更特別澄清,林佳龍解釋1968是防疫示警,提醒民眾注意。現在他親自南下參加活動,要用中央力量協助台南一起拚觀光。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