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今年網球賽季已結束 納達爾:開始為明年做準備

全球各大運動開始啟動回歸,但網球賽季復賽似乎仍沒有答案,蠻牛納達爾就認為今年賽季應該是打不成了,而且他已經開始為明年賽季做準備。另外,已經移到8月底舉行的環法還是有人擔心群聚問題,國際自由車總會表示,如果不辦環法將會是一場災難。

職業網球賽季受到武漢肺炎影響,至少在7月中旬之前不會有任何比賽,蠻牛Rafael Nadal坦承,對於今年能否復賽感到悲觀,也認為球季應該是泡湯了,納豆也說開始在為明年球季做準備,不希望在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倉促比賽,增加受傷的風險。

比起Nadal,Djokovic對於球季開打感到很樂觀,小丑球王已經迫不及待在PO出他在西班牙紅土球場練球的影片,但這舉動引發爭議,因為西班牙網球協會就發出聲明,現階段職業選手還不能到網球場上進行訓練,如果被證實違規,Djokovic可能會被罰款或受到其他懲罰。

同樣延後賽程的環法自行車,環法從原定的6月27日延後到至8月29日,儘管法國政府已經同意,但還是有人擔心群眾聚集希望能取消賽事,UCI國際自由車總會總裁Lappartient對於環法延期舉辦還是深具信心。

國際自由車總會總裁拉帕蒂安說,「我有信心,但要小心,因為我和你當然不知道,甚至我們不同的政府也一樣,我們不知道接下來幾週的情況如何,但我相信情況會好轉,正如我所說,我們能夠參加今年的環法自行車賽,否則將是一場災難。」

目前很多車手都只能在室內進行訓練,試圖要在8月底環法舉行之前,把狀態調整到能出賽的高峰。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