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警一審獲判無罪 殉職警遺孀籲重視警察安全

鐵路警察李承翰因公殉職,兇嫌一審因精神鑑定「思覺失調」獲判無罪,引發各界嘩然。也讓人回想起,民國86年刑警林安順在圍捕過程遭槍擊身亡,兇嫌之一原本也無罪定讞,經多年上訴後才改判無期徒刑。今天林安順遺孀王貞文現身,呼籲司法應該重視警察人身安全。

23年前,台北縣刑警小隊長林安順遭槍擊致死,主嫌之一李得陽一度被判無罪,遺孀王貞文哽咽回想往事。

林安順遺孀王貞文表示,「我覺得司法對警察,真的是很藐視公權力,我們奔波了10幾年,法官判決下來的無罪,我們當下也很錯愕,立法院司法院哪一院都走過了,依然沒有用法官的判決,讓我們一審再審再更審再審,我們錯過了多少時間。」

站出來呼籲司法重視警察人身安全,因為她又看到鐵路警察李承翰因公殉職,兇嫌一審精神鑑定「思覺失調」獲判無罪。警眷友們齊聚發聲喊痛心。

退休警察協會會長耿繼文則說:「這個兇嫌他是思覺失調嗎?他會買兩把刀會逃票,會爭論理論講理由,他叫做思覺失調嗎?」

新北市警消眷友協會理事長林國春也說:「這法官判殺警無罪,未來會很多行政司法的浪費,何必再走一下,我覺得法律的天平要對等。」

警眷友不平,殺警察竟然可無罪,呼籲政府重視司法改革,立委也有話要說。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批,「在台灣虐殺一隻貓一隻狗,動保法可以判刑兩年,殺一個警察無罪。」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他的相關監護和出獄,是目前政府做得很差的部分,所以未來重設司法精神病院,希望政府不要只是說說而已。」

不能接受鐵路警察李承翰枉死,兇嫌只需強制就醫五年,立委與警眷友不平,齊發聲,呼籲司法更重視警察權益。

(民視新聞/何文堯、黃啟豪、劉毓琦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