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科技化學工廠陷火海 延燒4戶燒毀160坪

新北市五股一間科技公司廠房,凌晨1點多竄出火苗,連棟建築迅速延燒,除了科技公司,旁邊共有4戶遭到波及,燃燒面積大約160坪。由於科技公司廠房存放化學品,一度助長火勢,消防人員花了兩小時才撲滅,幸好沒有人員傷亡,至於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

廠房起火,大火來得又快又猛,火勢迅速延燒,消防人員趕到立刻拉水線灌救,但現場囤積化學用品,還有人不斷聽到巨大聲響,搶救相當困難。

火警發生在凌晨1點多,地點就在新北市五股,連棟建築物邊邊的一家科技公司先燒起來,接著往旁邊一路延燒,幸好所有人都逃出來,沒有傳出人員受困傷亡。但看著公司、住家被大火吞噬,有人急到都快哭出來,請求消防趕快救火。

消防人員花了兩個小時才撲滅這場惡火,但包括起火戶還有4戶延燒戶,內部都已燒到焦黑,消防火調小組和環保局人員,都重回現場勘查。

科技公司廠房存放化學品一度助長火勢,隔壁戶包括車床公司、存放塑膠的倉庫,以及一戶住家通通都被大火燒毀。火調人員要釐清這場火是不是電線走火,或是有人為疏失。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柏榕、陳宥霖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