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示台灣旅遊好安全!25台遊覽車相約環島

武漢肺炎衝擊觀光旅遊業,遊覽車業者也沒遊客可載,有司機突發奇想發起環島活動,從宜蘭沿著西部南下,沿途都有越來越多遊覽車加入行列,一行人25台遊覽車約60多人,今天到了南部。

吃飽喝足開遊覽車繼續旅程,但看看車上半個人都沒有,原來這回要去旅遊的,是遊覽車司機。

環島遊覽車總召集人王志敏表示,「讓車子動一動機件潤滑一下,反正就是找同業一起出來玩一玩,我們是用歡樂的心情。」

儘管是自己出遊,防疫措施同樣沒少。因為武漢肺炎衝擊生意,有司機突發奇想發起環島活動,除了要證明台灣旅遊好安全,也要沿路替同樣受影響的商家交關打氣。

四台遊覽車從宜蘭沿西部南下,沿途都有其他縣市的遊覽車陸續加入,到了高雄已經累積25台遊覽車,加上家屬共60多人,空車不載客,三天環島、陣容龐大。

從前都是滿載遊客四處玩山玩水,有司機開了40幾年遊覽車,這回還是頭一次為了自己出遊而開,只希望疫情盡快雨過天晴,民眾也能恢復出遊信心。

(民視新聞/鄭兆佐、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