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消防局長請辭為棄車保帥? 柯文哲:抓人祭旗止血不是我的作風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上午召開例行疫情記者會,被問及昨日釋出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為林森錢櫃大火請辭負責,是不是柯文哲要用來測風向,或者是棄車保帥?他回應,面對問題,完整解決才是好的做法,因此堅持等調查結果出來再來決定是否批准請辭,「抓一個出來祭旗止血不是我的作風」。

林森錢櫃大火造成6死、多人輕重傷的慘劇,消防局長吳俊鴻事隔一個多星期後,向柯文哲私下提口頭請辭,不過就有議員質疑,為何第一時間媒體都知道,懷疑是市府高層放話要他走人。

柯文哲對此表示,吳俊鴻是很認真的人,「我的態度是反對出事就要有懲處名單」,應等政風處調查結果出來後,交由外部廉政委員會審查,「我覺得是這樣,每個人表達負責任的態度,但要怎麼處理不急啊」

柯文哲說,所以面對問題,完整解決才是完整做法,「抓一個出來祭旗止血不是我的作風,我還是堅持調查結果出來再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