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周五賽事開放球迷入場 《紐約時報》大讚台灣防疫成功

中職昨天決議,確定從本周五起開放200位球迷進場觀賽,再度成為全球職棒第一。今天包括《紐約時報》等美國知名媒體,都有專文報導中職的最新消息,再度盛讚台灣防疫成功,聯盟也極力爭取將入場球迷提升到1000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出的四項條件,中職表示各球團都能配合,希望能盡快收到核准的好消息。

一舉一動都受到國際關注!中職星期二宣布,確定從5月8日星期五開始,開放200位球迷進場觀賽,全球第一的紀錄,美國主流媒體《紐約時報》專文報導,以體育為主的運動畫刊,則有台灣如何成功防疫,讓職棒開打的細節專題。

中職的目標不只是200位球迷,會長吳志揚積極爭取要把上限提升到1000人。聯盟的防疫計畫書已經送交給衛福部,期待盡快收到好消息。

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表示,「昨天下午送公文到體育署,已經轉到CDC這邊,我們現在等回覆來公布,這個時間比較緊,也希望今天下午之前是不是給我們一個回覆」。

針對要開放千人球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出實名制購票、安全進出動線、球迷社交距離,以及場內飲食衛生管控。以上四個條件,聯盟表示球團已達成協議,能全力配合,至於球迷開放名單如何安排,各球團會以專屬季票會員優先,剩餘才會再開放一般球迷購買。

(民視新聞/張耀中、郭水城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