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陸軍269旅自傷案國防部14頁報告 洪慈庸:不知所云!

立法院機要顧問洪慈庸。(圖/取自洪慈庸臉書)

陸軍269旅7個月內已連續發生三起官兵自傷事件,為此,國防部長嚴德發今(6)日以「國軍軍風紀案件之處置、反霸凌、性騷擾與自殘防治等相關作為」為主題,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立法院機要顧問洪慈庸對此表示,讀完14頁報告還是不知所云,且看不出國防部積極解決問題的態度。她強調,讓家屬得到應得的真相並不過分。

洪慈庸在臉書上表示,讀完14頁國防部以「軍風紀案、自殘防治」為題的報告,且看完詢答還是不知所云。

洪慈庸批,讓她無法接受的是,國防部對於軍中同袍自傷所表現出的態度,並沒有積極希望了解與解決,面對所有提問,也只是給出一句「檢調已經在調查。」她舉例,謝中士在1月離世,竟直到4月底才開始認真追查,「這種態度怎麼能解決結構性問題?」

文末洪慈庸也強調,她要藉此機會「敬告」部分人士,不要趁亂模糊焦點鼓譟恢復軍審制度。洪慈庸認為,開起門讓家屬得到真相的要並不過分,不須依靠恢復軍審就可達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