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偷跑唱歌?疑惡作劇報案警追查

5月2日晚間,警方接獲報案,說在台北市西門町一間KTV,有居家隔離者偷跑出來唱歌。警消立刻趕往現場,救護人員全副武裝,一度引發民眾恐慌。但警消上樓確認後,卻發現是烏龍一場,事後一查發現,報案人是用附近的公共電話,懷疑是惡作劇,將擴大調查,有無觸法。

熱鬧的西門町KTV門口,突然警笛聲大作,警車、救護車通通到場,就看醫護人員各個防護衣、護目鏡還有N95口罩,全副武裝戴上身,讓民眾滿臉疑惑,想問到底怎麼了?

疫情期間看到醫護人員穿成這樣,民眾議論紛紛,還有人拿起手機拍照,原來在KTV的6樓,傳出有居家隔離者,偷跑出來唱歌。醫護人員推著擔架,小跑步緊跟KTV服務生,為了不影響民眾情緒,還刻意從貨梯上樓,只是幾分鐘後走下來,擔架上卻是空蕩蕩,說好的居家隔離人呢?事後追查,原來是一起烏龍報案。

警方立刻調閱基地台紀錄,要來追查報案民眾,但發現他並不是使用手機,而是利用公共電話,但這就怪了,公共電話訊號無法被追蹤,因此懷疑有心人刻意惡作劇。

事件發生在5月2日,晚上9點多,當時是週末假日,西門町最熱鬧的時候,警方接獲報案,有居家隔離者偷跑出來唱歌,趕緊通報相關單位一起來處理,上到6樓指定包廂,裡頭確實有人在唱歌,但一查身分,確認是誤報。

一通電話不只做生意民眾氣炸,醫護人員身上的隔離衣,穿一次就得丟,消耗的人力物力何等浪費。警方要來追查,背後打電話的人,是誤報還是刻意造成恐慌,畢竟疫情尚未平復,可沒有開玩笑的空間。(民視新聞/李豫翰、李建緯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