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5月8日開放入場!採實名制、觀賽前需量體溫

中央宣布職棒即將在8日開放每場千名球迷入場觀賽,不過地方政府不放心,新北市長侯友宜下令,要同仁到球場實地了解防疫情形。富邦悍將主場新莊棒球場,週五將對上中信兄弟,比賽開打前,市府副秘書長親自視察,把入場動線實際走一遍,確認所有防疫措施無誤才准開放。

台灣職棒啦啦隊應援紅到海外,受疫情影響,職棒在4月領先全球開打,但不開放球迷入場,隨著疫情趨緩,8日開始將開放千人觀賽。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在中央說可以開放職棒1000人, 球迷進到裡面觀賞,我們必須要面對的不是一句話開放,我們要把防疫做到位,所以我今天要求我們要到現場去實地了解。」

開放前夕,市府派出秘書長到新莊球場進行視察。球迷入場動線,市府官員實際走一遭。從入場的體溫測量、實名制驗證,都做最後確認。

新北市副秘書長劉和然提到,「明天你們工作人員量真的要多,第一場我們讓民眾能習慣,尤其完全不習慣的時候,人員一定要多,隨時提醒。」

擔心群聚增加感染風險,球團祭出梅花座,座位上有貼貼紙的才能入座,觀賽球迷除了左右間隔兩隔座位外,上下兩排也都得清空。

廁所部分,擔心球迷排隊烘手靠的太近,市府也建議改放擦手紙。新北市府和職棒聯盟上緊發條,畢竟是第一場開放的賽事,具指標意義,不容許有一絲差錯。

(民視新聞/王皓宇、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