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韓國瑜陷罷免危機!傳王金平將出手相救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出席漁船下水儀式,這艘船叫發大財號,與他2018年競選高雄市長時口號相同,致詞時他也不忘宣導防疫,不過罷韓團體同樣行動不斷,罷韓看板被拆,他們改以投影方式秀出「拆不掉」的罷韓廣告,讓不少民眾讚有創意。現在也傳出有國民黨大老要表態力挺反罷免,他就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韓王兩人兩週前也在雲林餐敘,正式破冰。

漁船取名「發大財」,進行下水典禮,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出席,致詞不忘宣傳防疫,「高雄市政府在防疫期間,我們真的是24小時不打烊,我們全力配合中央的防疫工作,落實遠洋漁船防疫管理。」

韓國瑜主打市政優先,防疫第一,希望讓市民有感,不過罷韓團體宣傳行動沒停過。夜晚的大樓外牆打上了投影片,裡頭一張張罷韓宣傳內容,吸引路過民眾,還有人馬上拍照分享,因為實在有創意。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指出,「韓國瑜一直不想要有罷免選票的畫面出現在看板上面,所以他急著拆除,很清楚的就是因為他怕我們高雄市民記起我們有罷免這個權力。」

台灣史上頭一次,有人用巨幅投影作為看板廣告,因為罷韓實體看板接連被拆,罷韓團體窮則變、變則通,這幅投影看板就在第三面看板被拆的牆面上誕生。

尹立提到,「看板在這個城市內,未必會引起那麼多人的注意跟討論,但是就是韓國瑜他自己把它拆了之後,它反而變成是一個全國性的話題。」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應,「內容不是重點,只要你的手段是合法的,也就是證明了之前,重點在於他們沒有按照合法的程序。」

罷韓團體與韓市府的另類廣告戰,再度開打。現在更有國民黨大老打算出面挺韓國瑜,當初大選期間與韓國瑜分道揚鑣的王金平,兩個禮拜前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林文瑞的牽線下,韓王兩人在林文瑞雲林住家餐敘,用餐一個多小時,傳出兩人聊到罷免,王金平表示,身為國民黨員,不會置身事外,會在適當時機適當表態反罷免。

韓國瑜陷入罷免危機,王金平要出手相救,兩人正式破冰和解,就看水深火熱中,王金平是否真能拉韓國瑜一把。

(民視新聞/阿布斯、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