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控欠萬元遭法拍房 執行署列狀反擊

基隆市一名陳姓男子,日前控訴只欠一萬八千元交通違規,竟然房子被拍賣,他沒回家什麼都不知道,行政執行署回應,義務人隱瞞很多事實,封條都有貼、他母親也有簽收等等,另外包括日前所得稅、健保等等,欠高達30萬,沒有繳並屆滿結案,加上一些交通違規、酒駕扣車的,他都有去繳清取車,並非無能力,義務人還自稱房東,使房子不能點交,行政執行署更匪夷所思,不就自爆還有房租收入,如今暫停執行,聲明異議程序中。

基隆陳先生拿著存摺,錢只剩下195元,生活都快過不下去,更無奈的是,欠了一萬八千元交通罰款,房子被法拍。陳先生控訴沒封條,加上他沒回家,而且母親不識字,收到的通知算數嗎?行政執行署秀出照片,早在2018年4月27號,就在他家門口貼查封公告,另外發現,他被開罰單地點就在住家旁,本人親自簽收,母親有國小畢業,郵差也有確實送達,現在從動產都扣不到錢,只好扣不動產。行政執行署提出證據,陳先生在2006年3月到2019年9月間,有無照駕駛、酒駕等罰單,高達15件20萬7400元,他為了取車,都有繳清,代表陳先生並非無償還能力。行政執行署查出陳先生過去曾欠繳71件,金額高達31萬,包括所得稅、健保、違規,都已經屆滿結案,如今剩下一萬八千元,如今暫停執行,聲明異議程序中,陳先生又自稱房東,使房子不能點交,似乎間接自爆有房租收入,另行政執行署匪夷所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