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看你怎麼拆! 罷韓出動投影看板 高市府回應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7)日出席發大財漁業股份有限公司所屬「發大財」秋刀魷釣漁船下水典禮,表示漁業永遠是高雄最重視的產業,並睽違多時喊出他的金句「發大財」,希望漁民都能漁獲滿滿。而針對昨晚罷韓團體出奇招,用投影機掛上「拆不掉」的罷韓看板,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應,目前為止無違法,可見高雄市府對任何政治訴求都歡迎。

韓國瑜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能夠參加第一艘新造秋刀魷釣漁船發大財號的下水典禮,「高雄是台灣的漁業重鎮,我們講藍色的革命、海洋的興國,漁業永遠是高雄市最重視的產業!」因為疫情影響,漁船返台需原船進行14天的隔離,他感謝高雄漁民的高度配合,「我們真的是24小時不打烊,全力配合中央在做遠洋漁船防疫管理。」


韓國瑜出席漁船下水典禮。(圖/民視新聞)


韓國瑜並說,「我們一定要平平安安生意興隆,祝大家都能真正賺大錢、發大財!」接著典禮結束後就離去,不受訪。

對於港務公司透露愛情摩天輪無人投資,鄭照新直言這是本末倒置,「有參與過程的都知道,這是107年10月前市長陳菊第20工區開發計畫,中間延宕,這樣說法不免有推卸嫌疑」,廠商早就準備好,因沒有看到相關土地的取得,所以不可能提出投資計畫,「重點還是卡在土地開發的協議書,到底要不要拿出誠意來簽署。」

談及高市府要幫第一線醫護普篩,鄭照新說,「不是普篩,是抗體篩檢」。他強調,如果中央願意核准,那麼針對自願篩檢者,地方會提供補助,「中央地方沒有不同調,只是反映基層聲音」,高市府已準備一千多萬元的預算要來進行,就等中央核定。

而罷韓昨晚掛出拆不掉的投影看板,鄭照新回應,目前為止沒看到任何違規事項,可見高市府對任何政治訴求都歡迎,「證實不管你是醫美還是汽車廣告,內容不是重點,手段合法都可各抒己見」;至於罷韓投票所,他也表示現在都進展順利,所以不要再說高市府在打壓,引起特定政治運動共鳴,「這是假印象」。

另外,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嘲諷韓國瑜把推薦好書當政績,那他自己都可以當行政院長了,鄭照新回說,王丹是個好詩人,只看到這個未免有點見樹不見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