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方母湯亂試!何嘉文爆為退燒泡澡加薑泥 皮膚慘變這樣

《這事有影嘸》今(7)日邀請到張宇、何嘉文、美膚達人凱鈞及皮膚科醫師廖苑利來跟主持人大聊藝人們家中的祖傳祕方,許多秘方聽起來都荒謬至極,令現場捧腹大笑。

其中張宇提到外婆很疼自己,小時候生病時外婆為讓她趕快好,讓她吞一顆小藥丸,結果竟然噎到導致整臉發紫,嚇到全家人,最後是將她整個人倒過來才救了命。

何嘉文更說到,小時候有一次為了要發燒退熱,泡澡時加入了薑泥,結果熱是全散了沒錯,但也造成了接觸性皮膚炎,治療花很久時間皮膚又難受,皮膚科廖苑利特別呼籲,以身試偏方一定要小心,別導致更嚴重的問題。

節目中美膚達人凱鈞老師與大家分享使用動植物油保養肌膚,簡單又好用,更提到看過有人麻油敷臉,皮膚科廖醫師馬上說:「麻油對肌膚確實很好,但要能忍受自己聞起來像麻油雞」,此話一出笑倒眾人。

除了麻油,節目中也聊到時常成為家家戶戶祖傳祕方的「蜂蜜」,廖醫師特別說明,蜂蜜直接使用,或許還有微生物殘留,務必挑選萃取過後的保養品才是最好的,張宇也拿出了自己愛用的蜂蜜保養品分享給大家。

(民視新聞網/黃韻靜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