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兩人和解為挽救罷韓? 高市府:韓國瑜與王金平本就無恩怨

韓國瑜視察紓困申請。(圖/民視新聞)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競選2020總統大位期間,一直未替韓國瑜站台,兩人關係降到冰點。不過現在傳出兩人已破冰,還一起在雲林吃飯。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先表示,肚子餓了自然要吃飯,至於韓市長是跟哪些人就不用著墨;媒體又問兩人是否已破冰,他回應,以王院長的智慧,這是對高雄的關心,拋開個人的一些事,「兩人並無恩怨,也就沒有所謂破冰」。

為了一萬元紓困金,各區公所狀況連連,高雄三民區公所傳出有民眾因資格不符大鬧區公所,甚至拿筆意圖自殘,韓國瑜下午前來勘查。不過,相較於新北市長侯友宜直接與民眾面對面,詢問會不會寫,韓國瑜則是站在填表民眾身後看,直說「不要打攪民眾」,還讚區長很聰明,把已經了解申請流程跟不了解的民眾紛在四樓與五樓來進行,接著待不到10分鐘就離去。

韓國瑜走後,鄭照新代為受訪,談及有民眾釋出影片質疑高雄市幸福川整治工程是做「表面工夫」,他回應,就他所知不是民眾,而是某政治團體,直指對方斷章取義,「前面是小山貓集中淤泥後再用大怪手挖開,為何他們有完整影片卻只取小山貓堆積淤泥的部分?你就是在畫虎爛嘛!」他認為這是欺騙社會,欺騙社會的人要道歉,而絕不是高雄市政府。

媒體問及,兩個禮拜前韓國瑜似乎有跟王金平吃飯,鄭照新說,肚子餓了自然要吃飯,至於跟哪些人由於日常生活就不用著墨;媒體又問兩人是否已破冰,他回應,以王院長的智慧,這是對高雄的關心,拋開個人的一些事,「兩人並無恩怨,也就沒有所謂破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