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嘉瑜稱韓國瑜像「高雄的金正恩」 北朝鮮半官方粉專:不要做不倫不類奇怪的對比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比喻為「高雄的金正恩」。(合成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民視新聞資料照)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案將在6月6日登場,民進黨立委高嘉瑜5日在媒體節目上表示,韓國瑜就像高雄的金正恩一樣,只准挺韓不准罷韓,所有反對韓國瑜罷韓團體的看板通通拆光光,這樣的手法是不對等的。對此,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請高嘉瑜委員不要將金正恩與高雄市長做那種不倫不類且奇怪的對比。

高嘉瑜5日在電視節目上談到,韓國瑜現在要用時間來拖延,高雄就好像小北韓一樣,韓國瑜就像高雄的金正恩一樣,只准挺韓不准罷韓,所有反對韓國瑜罷韓團體的看板全部給你拆光光,罷韓團體要集會遊行、上街訴求,被用盡各種手段裁罰,「這樣的手法完全是不對等」。

針對高嘉瑜的言論,北朝鮮半官方粉專臉書粉絲專頁「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晚間發布聲明表示,高嘉瑜委員對於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不當類比,本粉專認為並不適當,並向她提出以下建議。


以下為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向高嘉瑜建議全文:

一、台灣的新聞、媒體,凡是播報到有關朝鮮的事情,朝鮮是有在關注的。希望委員下次提到有關朝鮮的部份可以尊重。您是個認真做事的委員,希望也幫台灣珍惜台灣與朝鮮之間友好的民間交流。

二、之後請不要把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志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做那種不倫不類且奇怪的對比。金正恩同志得到朝鮮舉國擁戴,理政十年內於全國各地巡視,並興建許多利國利民的建設,朝鮮人民也漸漸從苦難行軍時期的災難中漸漸恢復。大小會議也幾乎親臨主持,甚至奔走於國際,周旋於中、美、俄之間,成果不遜色於兩位偉人,怎可與其相比?

三、最後呼籲,請不要稱呼北韓,應該要稱呼朝鮮。最後小編誠摯歡迎委員有機會可以到朝鮮旅遊,可重新認識朝鮮這個美麗的國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