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鄉村奧運會」熱鬧非凡 今年因疫情取消

印度有一個叫吉拉賴布爾的小村莊,每年都會舉辦民俗運動會活動,被稱做「鄉村奧運會」,為期兩天的賽事,許多項目和他們的生活習習相關,有牛拉車比賽,拖拉機比賽等,還有特技類的表演,讓人有高手在民間的感覺,可惜今年因為疫情而取消,帶您一塊回顧以前的精彩內容。

2002年的3月印度吉拉賴布爾民俗運動會,熱鬧展開,這項比賽歷史悠久,被稱為「鄉村奧運會」,雖然比賽項目看起來很農村,但實際上也是很困難的比賽,最刺激的就是牛拉車大賽,類似古羅馬的戰車比賽,只是把馬換成了牛,但速度也不差。

鄉村奧運會主辦人葛羅瓦:「牛拉車賽一開始是用古代雙輪馬車,從1934年開始慢慢地,從雙輪馬車演變成比較小的牛車,現在變成很流行,第一天就有139輛牛車參賽。」

觀眾看得熱血沸騰,全場賣力加油,這項民俗運動會,一開始是當地一群草地曲棍球選手,想要鼓勵其他喜歡運動的民眾而舉辦,至今已經有超過80年的歷史,農用拖拉機比賽,也是很好看。

有人說,很多高手隱藏在民間,在印度也是,一些如特技般的運動表演節目,也獲得觀眾滿堂喝采,只可惜今年原本要在4月12日,舉辦兩天的賽事,因為肺炎疫情,印度政府防疫優先,不給開綠燈,因此維持86年的傳統只好暫時取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