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回台重啟爐灶 警方發動勦簿行動

疫情影響詐騙集團海外佈局,紛紛回台重啟爐灶,台中市刑大警方日前獲報,某汽車旅館傳出臭味,警方破門發現4人吸毒之外,地上還有12本銀行存摺,這些都是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警方說,雖然詐騙集團回台繼續騙,但他們啟動勦簿行動,要讓集團沒錢可領。

汽車旅館傳出臭味,警方破門濃濃的吸毒味,房間內有四人3男1女,睡眼惺忪還在睡。

地上還有12本帳戶存摺,原來其中丁姓嫌犯還是通緝犯,也是詐騙集團的收簿手。

疫情影響,詐騙集團紛紛回台布局重啟爐灶,警方成立勦簿專案,有所斬獲。

嫌犯剛剛拿到存摺帳戶,就被警方逮了。紙盒內都是存摺帳戶,詐騙集團在網路上騙取被害人存摺,以1本3千元的代價,給取簿手薪資。

台中刑大經濟組警務員陳建法:「109年1~4月總共查獲254名收簿手,攔截56本金融帳戶,換算下來大約防止2800萬贓款,被詐騙集團盜領。」

光是疫情肆虐這段期間,攔截56本存摺,也斬斷集團的生財命脈。

 (民視新聞/許家程、葉晏昇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