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身隨扈中鏢武肺!川普採陰:未來將天天檢測

美國總統川普一名貼身隨扈,證實染上武漢肺炎,川普今天表示,他和副總統彭斯與這名隨扈很少接觸,而且目前多次病毒檢測結果都是陰性,不過為了安全,以後會天天檢測確保健康。

隨扈中鏢,記者頭號問題就是總統安好嗎?川普回應,「我做了檢測,你們可能也聽說了,我昨天驗一次,今天驗一次,結果陰性,彭斯也測也是陰性。」

據了解,這名隨扈是6日出現症狀,之後確診染病,消息一度在白宮西廂引起騷動,300多名僱員提高警戒,川普倒是表現淡定,他表示與染病隨扈沒什麼接觸,而且隨扈都有戴口罩。

川普一再強調,自己和彭斯都沒事,但畢竟這是自3月初,接觸多人中鏢的巴西總統訪問團後,川普離病毒最近的一次,也是彭斯辦公室人員在3月底確診後,白宮第二人染病,川普當下也做出指示,以後天天驗病毒常保安康。

彭斯提到,「如同總統指示,白宮內部武肺檢測,不只總統和我要天天測,任何人會接觸總統的也要天天測。」

武肺再度殺進白宮,為了確保中樞要地絕對安全,白宮大消毒、量體溫、戴口罩,現在內部人員從一週一次改成每天受檢,川普團隊更嚴守白宮。美國總統顧問康威指出,「總統、副總統和總統身邊我們所有人,都例行性地接受檢測。」

川普身邊人顧好自己,就是保護總統,那枕邊人呢?面對記者追問,家人有沒有接受檢測,川普沒有回答,僅重申家人狀態都很好。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