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紓困9301件 今送達衛福部審核

紓困申請來到第三天,新北市截至今天(8)中午,已經收齊9301件,整整55大箱,下午準備送往衛福部,市長侯友宜也到社會局來看到底有多少,直呼好多、每箱都好重,以三重來說就有九箱,區公所一大早不到八點就湧現人潮,許多民眾頂著大熱天久候,現場更出現有長者昏倒,緊急送醫。

冒著炎熱天氣,想來申請萬元紓困,但新北市三重這名阿伯突然出現暈眩症狀。在工作人員攙扶下,阿伯最後被抬上擔架,搭救護車送醫,但看得出他很想趕快把手續完成。儘管公所加開棚子方便民眾遮蔭,但不少人排到300多號只能坐在走廊上等,區公所人員也是忙得不可開交,一份一份送達市府。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來到社會局,了解進度,一看紓困申請,通通裝箱,堆的比他人還要高,嚇了一跳。新北市29個區公所,從6號開始受理民眾紓困申請,天天平均來辦理、來詢問,平均萬人,但成功的只有不到三分之一,截至8號中午,短短兩天半,共受理9301件,整整55大箱,一一搬上推車,送往衛福部審核。為了趕工,公所人員這個週末也不休息,全部加班,加快審核速度,最快要讓民眾禮拜一就拿到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