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邀Youtuber「酷」作客!談譚德塞來台:請他吃滷肉飯

總統蔡英文又上架新影片!這回邀請擁有75萬粉絲的法國YouTuber「酷Ku」作客。蔡英文和「芋頭控」─酷,一同推薦台灣芋頭,酷也秀出健保卡,感謝台灣讓自己也能輕鬆買到口罩。酷還趁機問蔡總統,如果能世衛祕書長譚德塞來台灣,最想請他吃什麼?蔡總統說是滷肉飯。

秀幾口剛學的法文,總統蔡英文的Youtube頻道,這回邀請法國網紅酷來作客,被問到台灣印象,酷透露「之前朋友問我說,你今天要不要去騎腳踏車?我說好啊!去哪裡?去九份,反正我不知道九份在哪裡,我們騎了8個小時才到,而且到的時候天色都黑了,台灣人很熱情」。

愛上台灣人的熱情,酷不只秀出自己的健保卡,還爆料自己是不折不扣的「芋頭控」。

除了分享台灣農特產之外,酷還趁機訪問蔡總統,如果能邀請世衛祕書長譚德塞來台灣,會想請他吃什麼?總統回應「如果他來,我們會讓他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款待,然後台灣人最喜愛的美食之一,就是滷肉飯」。

話題百無禁忌,蔡總統也順勢藉由酷的訪問,分享台灣經驗,表示「我們要面對的情況,有很多的不確定性,因為資訊不透明,而且我們不是WHO的一員,但我們的優勢是有SARS的經驗,也有一個很效率的團隊,當然我們的民眾也很棒」。

台灣防疫有成,事後酷也在臉書分享,說這一次疫情,是全世界第一次都看到台灣的能力、看到台灣的熱情,但也是第一次大家這麼清楚地認知到,台灣被中國的壓迫!但就算如此,台灣還是靠自己的經驗成功控制疫情,強調台灣在幫世界,希望世界也可幫助台灣。

在疫情趨緩之際,蔡總統重啓「網紅」模式,要吸引世界目光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