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腦麻協會烘焙坊生意 南華大學伸援手做愛心

受到疫情波及,嘉義市腦麻協會烘培坊生意掉了七成,讓許多腦麻朋友生計受到影響,為了幫助腦麻兒的麵包曝光,南華大學特地邀請他們到學校促銷麵包、餅乾,更特地幫腦麻兒的家長提前慶祝母親節。

賣力桿麵糰、製作麵包,這是腦麻協會烘培坊每天的日常,但近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波及,烘焙坊生意一落千丈。

腦麻烘培坊師傅張義良表示:「生意幾乎少了七成,因為我們公家機關,還有民眾比較少外出,所以我們現在的生意,大概剩下兩三成。」

生計受到影響的腦麻兒相當無助,南華大學知道狀況後,特地邀請腦麻兒來到校園,促銷麵包和餅乾。南華大學老師曾玉芬說:「我們期待幫助腦麻協會的兒童們,他們獨立自主自力更生,自己烘焙麵包的精神非常感人。」

南華大學外籍學生說:「我們在台灣不是在家裡,我們會很想我們的媽媽,今天老師請我們參加這個活動,老師也像我們媽媽一樣的,所以我們很開心。」

活動甚至邀請來自印度、泥泊爾、越南、巴西等七個國家,共十多位外藉學生,一起共襄盛舉,還特地幫腦麻兒的家長,提前慶祝母親節。

透過溫馨的活動,除了感謝腦麻兒家長的辛勞,也增加腦麻兒麵包在校園的曝光率,希望幫助烘焙坊,度過難關,讓腦麻兒能繼續開心、放心的工作。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