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日職拚最快6/19全面開打 美職選秀會縮減至5輪

日本政府延長緊急狀態,讓日本職棒開幕繼續延期,但根據日媒報導,日職12球團將在11日召開會議,最快可能會在6月19日開幕。而在美職方面,一年一的新人選秀會,官方已經決定從原來的每隊40輪降為5輪,雖然幫忙各球團節省簽約金開銷,但美國媒體也憂心名額減少會造成好手外流。

日本職棒職開幕戰受到疫情影響一延再延,加上日本政府日前才將緊急狀態延長到5月31日,更加難以確定日職確切開幕時間。

對此日職12球團將在11日召開的會議上,討論預計開幕時間。由於日本到5月底都處於緊急狀態中,日職預計在5月中開始團體練習,把目標放在6月19日舉辦今年的開幕戰,但因為延後開賽,所以新球季每支球隊的例行賽場次,可能得被縮減至規定中的最少場次120場,另外明星賽可能取消,季後賽也要縮減,才有可能打完例行賽。

而在美職方面,大聯盟和球員工會在3月就達成共識,今年選秀最少開放5輪名額,雖然有球隊高層建議將選秀抬到10輪以上,但球團老闆仍在疫情當下決定以節流為優先。

大聯盟選秀會比起過去原本的40輪,縮減到只剩下5輪,也很可能原本期望藉由選秀踏進美職的大學球員出走,因此包括日職韓職和中職都有可能是球員的另外選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