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南宮辦「捐血送琉璃項鍊」 排隊人龍綿延2公里

疫情之下許多捐血活動暫停,血庫鬧血荒。母親節這天,紫南宮與捐血中心辦理捐血活動,只要捐500cc就能獲得限量的琉璃項鍊,讓不少民眾一早就來排隊,人龍綿延近2公里。

長長排隊人龍綿延超過兩公里,工作人員耳提面命要保持社交距離,只是母親節一早怎麼就群聚?原來大家超熱血,上了捐血車慷慨挽袖,一人一袋幫血庫添飽飽,會有這麼多人最大誘因在贈品,捐500cc能獲得限量琉璃項鍊。

土地公項鍊成了最佳的母親節禮物,大家果然動力十足。台中捐血中心主任孫淑蓉表示,「目前我們全台血庫,包括台中捐血中心,因為疫情關係,所以有很多社團取消或是延後辦理捐血活動,可是我們醫院用血沒有減少」。

疫情影響,民眾捐血意願大降,這次捐血中心派出五輛捐血車,預計能滿載而歸。母親節捐血,做公益,還能把贈品當禮物送給媽媽,又得到土地公庇佑,一舉數得。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