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不便兒命喪火窟 95歲母與死神拔河獲救

一場無情大火,讓台北市一對母子在母親節這一天,從此天人永隔。清晨5點多,羅斯福路上的一處民宅4樓竄出濃煙烈火,警消獲報趕往救援,將屋內95歲的老婦人救出時她一度沒了呼吸心跳,還好送醫搶救恢復生命跡象,而她67歲的兒子因為行動不便不幸喪命。

公寓鐵窗飄出陣陣白煙,屋內烈火還在不斷延燒,附近住戶看到這一幕全給嚇傻。

消防車十萬火急架雲梯車搶救,因為屋內還有一對母子受困其中。

消防人員一方面在屋外灑水,另一方面衝入火場救援,經過搜索,先在浴室發現95歲的張姓婦人,她被濃煙嗆暈,一度沒了呼吸心跳,幸好經過急救恢復生命跡象,但她67歲的兒子不幸命喪火窟。

這一起火警意外發生在台北羅斯福路五段的一棟公寓4樓,清晨5點發生火警,消防獲報4分鐘內抵達,半小時將火撲滅,起火點疑似就在死者房間。

老婦人獲救,但她兒子因為行動不便困在房間內無法逃生。里長透露,67歲的孫姓死者年輕時右腦開過刀,導致身體呈現半癱瘓,30年來一直由老媽媽扛起照顧責任,但他個性樂觀、努力復健,兄弟姊妹們也會輪流來探望,沒想到卻被大火奪走性命。

母親節前夕大家才一同慶祝,如今1死1傷的祝融之災,讓感情深厚的母子天人永隔,也讓其他親屬難以接受。

(民視新聞/李豫翰、吳俊德、彭乙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