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成功將投入高雄補選?蔡壁如:民眾黨不缺席但不是我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上午到嘉義市替里長補選參選人吳慧玲輔選。對於6月6日高雄市的罷韓投票,戶籍也在高雄的蔡壁如表示,還沒決定要不要投票,不過認為補選的可能性很高,但他也強調若真的要市長補選,民眾黨不會缺席,但不會由他出馬。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周日來到嘉義市,替民眾黨推出的過溝里長補選參選人吳慧玲輔選,適逢母親節,一支康乃馨就是最好的選舉小物。

過溝里里長賴正雄在上個月14日過世,依規定進行補選,民眾黨推出政治素人吳慧玲參戰,力拚四搶一。不只積極布局基層里長,6月6日即將而來的罷韓投票,蔡壁如是否會出來投票?他回應「我的戶籍在高雄,但是基本上,因為我對高雄相當不熟悉,會不會去投罷韓...到時候再看看吧」。

一旦罷韓成功,緊接著就是高雄市長的補選,民眾黨已經有人選了嗎?蔡壁如透露「我們大概不會缺席,但是以什麼樣的方式不缺席,黨內可能還在思考、還在討論。我應該不會投入高雄選舉啦,我不是在地高雄人,可能還是會讓高雄人覺得,找一個不是那麼熟悉地方的人來」。

蔡壁如留下伏筆,保留可能出馬人選的彈性,從里長補選到市長補選,民眾黨企圖心滿滿,恐怕都是為了2024替柯文哲先舖路。但蔡壁如否認,「太太遙遠了啦!眾黨對於每一次的小小補選,或是每一個地方選舉,我想就是盡量去參與」。

民眾黨積極搶攻,以戰養戰,藉由地方選舉熱身,累積選戰經驗。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