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紓困審核都丟給中央? 侯友宜還原經過:要給地方審也沒問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視察安養中心,談及日前新北市一口氣將9千多件紓困申請送給衛福部審核,引發不小議論,侯友宜說明,是由於行政院有先表示要將審核權回收中央,因此新北市府就照辦,既然後來衛福部說希望地方能審就審,那也沒有問題,他已經請公所人員用假日來加班審核,禮拜一就可以針對有需要的人發放紓困金。

侯友宜表示,急難紓困的補助計畫一提出來時基層很難認定,不只壓力大,工作量也多,大家都很辛苦,「我在第一時間就說要從寬認定,市長扛責任,趕快審核快速發放」。

侯友宜接著指出,行政院後來表示,地方快速收件、中央審核,「把審核權交回給中央,我們就立即要求同仁連夜加班,把所有案件蒐集後,過過濾三分之一不合資格的送給中央審核」。

他強調,新北市府一切按中央命令來做,「昨天衛福部說地方能審就審,希望地方來審那也沒有問題」,對此他也已請新北市基層同仁加班,既然要由地方審,他也同樣會負起責任,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中央地方合作快速通過,「禮拜一就會把已經審定沒問題的,快速發送給這些急需的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