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鋼鐵部長」曝感性面 陳時中:今年是第一個沒有母親的母親節

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親臨灣聲樂團母親節音樂會。(圖/灣聲樂團提供)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衝擊藝文演出,灣聲樂團母親節音樂會今天首度以網路直播與全民分享,讓藝文表演團體找到新出路,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更親臨音樂會現場。陳時中透露,今年是他第一年沒有母親的母親節,因為母親去年92歲高齡辭世,不過稍早有回家跟太太說母親節快樂。

灣聲樂團下午3時舉辦「灣聲樂團 女人心事-母親節網路直播音樂會」,演出《魯冰花》、《天下的媽媽》等十首暖心歌曲,期盼能在這個充滿愛的節日裡,用音樂帶給民眾不一樣的能量。

陳時中出席音樂會。(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下午結束後,陳時中馬上趕往淡水將捷金鬱金香酒店出席音樂會。陳時中在台上表示,今天是母親節,本土28天確診個案都是「0」,公衛上定義的兩個潛伏期,基本上代表著社區的安全,不過仍然不能大意,「看起來社區安全,但接下來要怎樣共同維護讓它繼續安全,我們一起努力」。

陳時中講完今天疫情再度「0確診」後,主持人澎恰恰打趣地說:「部長您有點嚴肅,現在不是記者會,今天我們聊聊母親節,平常母親節你是怎樣對待母親,或是有什麼與媽媽間的小故事可以分享。」

陳時中(左)與澎恰恰(右)在台上對談。(圖/民視新聞)

針對澎恰恰的提問,陳時中表示,今年是他第一年沒有母親的母親節,因為母親去年92歲高齡辭世,今天中午記者會之前有回家跟太太說聲母親節快樂,媳婦跟孫子也都有回來,也幫孫子跟媳婦說聲母親節快樂。

澎恰恰接著問陳時中,「您不眠不休為了對抗疫情,對我們做了非常大的付出,有時在開記者會時那種疲憊的神情讓人看了非常不捨」。對此,陳時中回應,在疫情之中當然有點辛苦,因為每天狀況不斷,有很多事情要馬上做決定,每件事情都跟民生、生活、安全有關,壓力也很大,不過今天莊人祥副署長也有到,他們把整個作業跟專業資料蒐集非常完全,讓防疫決定都可以非常快速完成,特別謝謝他。

由於今天是音樂會,澎恰恰接著問陳時中平時是否會聽歌。陳時中笑著說:「之前有唱歌,不過後來嗓子倒了,不然可以唱歌給大家聽,在家有聽音樂,太太有拉大提琴。」

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施振榮。(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