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辦閉門賽 賽前巴西選手確診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當前,職業運動終於重返美國,UFC249昨(10)日在佛羅里達的老兵紀念球館舉行閉門賽,美國總統川普還特別錄製影片恭喜UFC在疫情下重新開打。其實在比賽前一天,巴西選手蘇沙(Ronaldo Souza)被驗出陽性反應,但官方只取消他的場次,其他選手依然如期登台。

美國總統川普對全世界綜合格鬥的最高殿堂獻上祝福,「非常榮幸的向你致敬,我想恭喜UFC和白大拿(UFC總裁),今晚將要舉行一場大賽,我們愛極了,職業運動回來對我們很重要。」

延宕將近2個月UFC249還是開打了,但過程幾經波折,就連比賽場館也數度更換地點才落腳佛羅里達,但開賽之前卻又有意外出現。

戴上口罩過磅,巴西選手Ronaldo Souza在賽前一天確診武漢肺炎,他比賽遭到臨時取消,但其他較量依然如期舉行,被美國流行病學專家批評是防疫破口。

UFC249的壓軸賽Justin Gaethje擊敗「夜魔」Tony Ferguson,其實他一開始根本不是官方安排的人選,原本應該走進八角鐵龍的選手是來自俄羅斯的「小鷹」Khabib,但他因為疫情無法出國,使得UFC被迫換人,最後結果出乎意料,這也讓眾人期待的Ferguson和Khabib世紀之戰更遙遙無期了。

美國時間14日和17日還要在同一場地舉行兩場比賽,UFC為美國職業運動復賽打頭陣,比賽和防疫如何魚與熊掌兼得,大家都在看。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