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變轉機 線上與到府教健身逆勢成長

在疫情期間,許多民眾減少在室內的運動頻率,健身房業者的生意大受影響。但危機就是轉機,本來就經營健身線上教學到府教學的業者,這段時間反而逆勢成長,專業的健身教練就說,疫情時民眾反而運動意識抬頭,會選擇不一樣的產品讓自己維持健康的身心。

擺好器材在鏡頭面前直播,專業健身教練多元化發展來對抗武漢肺炎疫情,讓民眾免出門,只要有科技設備就能訓練。

拿起手機就可以跟著教練一起作運動,在疫情期間,很多人擔心到室內的健身房會有群聚感染的風險,這個時候線上教學就成為一個新的選擇。

民眾盡量避免群聚,健身房業者必須有更多產品選擇才能順利度過疫情。以記者造訪的運動教室為例,線上教學之外,外派教練課程就是最好範例,一對一或一對多到府教學從原本每週2堂課,大幅成長到10堂以上。

健身教練胡孝新(Energy)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就覺得說我待在家裡是最安全的,線上教學可能是增加學員運動頻率,以往是作輔助功能,現在變成是主角。他可能不敢來到現場或是比較擔心出門的狀態。」

來到學員住家按下門鈴,外派到府教學,教練能依照學員程度客製化菜單,由於是私人住家,教練的信譽跟品質以及專業知識,都是學生的考量重點。

健身教練葛厚函說(小葛):「到府(教學)這一塊我大概作了5。、6年以上,最近疫情的關係,其實詢問度上或是課的增加上都比較明顯的增加,讓我可以在疫情這段期間繼續作教學的工作。」

學員何媽媽表示:「你到那種運動中心人比較多,人多現在疫情最好不要去人多的地方,我們請教練來家裡的話就相對安全多了。」

利用多樣化的器材到府教學,不只是重訓,有氧運動也能兼顧,而在疫情期間健身房館內課程確實受到大幅影響,不過危機就是轉機,到府教學以及線上課程殺出重圍,在防疫期間逆勢成長,也為健身產業的經濟版圖開拓新大陸。

(民視新聞/張耀中、游博智 專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