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也搞「防疫分流」?機房分散台中3大樓

防疫期間,詐騙集團也被染上武漢肺炎!刑事局會同台中、桃園及南投警方,共同偵辦假冒中國公安詐欺案,發現詐騙集團擔心群聚感染,竟然也分流上班,將詐騙機房分開管理,也降低一次被警方瓦解的風險。

警方攻堅,直搗詐欺機房,防爆門另外又加裝天地栓,破門花了不少時間。

刑事局偵六大隊第二隊長徐名谷:「就是在大門靠近地板的部份,又另外在地板上鑽洞,鑽完洞用2個門閂,把門固定在地板上,增加我們破門的困難。」

詐騙機房地板鑽洞立鎖,嫌犯拖延時間,想趁機破壞手機,毀跡滅證。警方表示,嫌犯假冒中國公安,詐騙中國民眾,採分離運作模式,一來減少群聚傳染,二來避免一次就被瓦解。

刑事局偵六大隊第二隊長徐名谷:「詐騙機房經過警方強力掃蕩後,他們為了規避警方的查緝,他們逐漸將規模及人數都降低,分散在各個不同的地區,來經營詐騙機房。」

主嫌分租三處社區大樓,成員分流辦公,分散風險,防疫期間,詐騙也怕染病。

警方表示,因為強力掃蕩,詐騙集團也跟著進化,除了分散機房,分開上班,以前用的電信固網,現在也改用WiFi分享器,利用訊號分享,增加被警方鎖定的困難度。

(民視新聞/張士政、林進龍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