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疫情難民!泰國街頭出現「愛心共享箱」

泰國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上週下降至個位數,泰國政府逐步解封,讓一些店家能開門做生意。不過封城這些日子來,靠日薪的民眾生活很難捱,失業的人也很多。有善心人士因此開始在路邊設置愛心共享箱,讓人捐物資,幫助有需要的人。至今,全泰國已有150多個愛心共享箱。

最近這些日子來,泰國各地街頭很容易可以看到這種小櫃子。小門打開一看,裡頭有好幾層,擺滿米、罐頭、泡麵等食物。有的櫃子裡還有衛生紙、肥皂之類的生活用品。

有趣的是,這些櫃子都長得不太一樣,有些地方的櫃子旁還擺了小桌子,上頭有雞蛋、礦泉水等。民眾自備袋子前來挑選,愛什麼就拿什麼。拿了就走。

泰國自3月上旬開始封城,許多行業停擺,靠日薪收入的人失業在家,日子相當難過。社會上一些行有餘力的人士決定伸出援手。

愛心共享箱發起人蘇帕齊特指出,「我們發現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原因,有很多泰國人面臨沒收入的危機,沒錢買吃的,我們就想這樣的計畫可以幫助他們。」

美國一個愛心小廚房的援助計畫給了蘇帕齊特靈感,一開始他設了五個櫃子,讓行有餘力的民眾捐出各式各樣的生活用品。雖然東西一直出去,也總一直有民眾帶東西來放著。

捐贈物資民眾表示,「我買了一箱泡麵帶一些來放在這裡,我看到愛心共享箱的新聞,很高興我們泰國人很大方,願意和人一起分享東西。」

目前,愛心共享箱在全泰國44個省都可以看到,數量也增加到150多個。可以說是疫情之中,泰國社會一道溫馨美麗的風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