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抗議卜蜂養雞場 花蓮縣府:暫緩開發先溝通

鬧得沸沸揚揚的卜蜂養雞場開發案,有最新進度。花蓮縣府在周日晚上,突然宣布暫緩開發。因為最近1個多月,當地居民抗議不斷,周六鳳林鎮的抗議人潮,更高達近千人,讓花蓮縣府決定急喊煞車,宣布開發案暫緩,呼籲業者既然民眾有疑慮,應該召開說明會溝通。

針對卜蜂養雞場在花蓮的開發案,議員提出質問,因為花蓮縣府,前一天晚上緊急喊停。

花蓮縣議員楊華美問:「是全部暫停停工的意思,還是只有樹湖停止,身為縣府的主管單位,有沒有主動釐清人民的疑慮,還是任由他在那邊吵,然後視而不見不聞不問。」

民眾高舉布條大聲抗議,畜牧業大廠卜蜂,在花蓮縣鳳林、壽豐等地蓋6座養雞場。讓當地居民相當反感,擔心帶來惡臭與污染,而且之前居民毫不知情,還是里長在網路上看到消息才曉得,大罵業者太不尊重人,也認為縣府把關不夠嚴謹,說蓋就蓋。

花蓮縣鳳林鎮鳳義里里長蕭文立痛批,「他連辦個說明會,我們連知道的權利都沒有。」

花蓮縣農業處長羅文龍則回應,「民眾當然有很深的疑慮不了解,那因為民眾有知的權益,我們也尊重民意,會希望業者你一定要做說明會,讓民眾充分的了解。」

縣府回應,養雞場的申請程序都符合相關規定,但既然民眾有疑慮,還是暫緩開發,並呼籲卜蜂招開說明會,加強與居民的良善溝通,才能走下去。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