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展開搶救大作戰? 傳李乾龍將與韓國瑜密商戰略

罷韓投票日逼近,國民黨要怎麼救高雄市長韓國瑜?黨主席江啟臣今(11)日南下錄網路節目推高雄美食,似乎想用行動力挺。被問到罷韓該採守還是攻,他四兩撥千金的說尊重公民權的行使,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則認為站上火線是「雙面刃」,現在防疫第一,似乎對直球對決方式態度保留。此外,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今天也南下與韓國瑜會面,為了救韓,黨內高層開始動員。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錄網路節目,還特別到高雄介紹在地經營半世紀之久的海鮮美食餐廳,在罷韓投票日逼近的這敏感時機下難道有特殊用意?

江啟臣說:「選舉跟罷免這都是民眾權利,我們是絕對的尊重,這是公民權的行使,對於我們從政的同志,包括我們執政縣市黨籍的首長,我們都是全力的支持他們。」

為了幫高雄市長韓國瑜度過罷免危機,國民黨成立因應罷韓小組,不顧到底要使多少力相助,要採攻勢還是守勢,江啟臣沒正面給答覆。

倒是一同錄節目的國民黨副秘書長也是台南市議員的謝龍介,話說的直白些,「站上火線這是雙面刃,整個動員,你最後對於你想要達到的目的,未必是正面。」謝龍介似乎對於直球對決態度有所保留,反而建議拚防疫,多宣傳市政讓市民知道更有用。

來看看韓國瑜一整天的市政行程,9點防疫紓困振興記者會,9點半企業捐贈火災警報器儀式,一結束後立刻趕場到前鎮參加通車典禮,下午又排了防疫物資捐贈記者會及防疫會議,一整天行程滿檔,韓國瑜力拚市政有感,至於江啟臣南下高雄是否有其他用意,高雄市新聞局不多作評論。

啟動救韓行動,傳出黨秘書長李乾龍也銜命南下要與韓國瑜見面商討對策,不過時間地點相當保密,李乾龍到高雄後還先和基層見面了解在地聲音,至於面對罷韓黨何時出手、怎麼出手,是守還是攻,恐怕要等雙方見面商討才能有個明確方向。

(民視新聞/孫慧娟、鄧山田、鄭兆佐、陳凱茂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