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海外高雄人聯手拍片 籲6月6日為家鄉投下一票!

多位因疫情影響無法回家投票的海外高雄人,呼籲親友與市民一定要出門替他們投下罷免票。(圖/取自台灣基進臉書影片)

距離6月6日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投票僅剩27天,Wecare高雄臉書昨天分享一段台灣基進黨所製作的影片與文字,片中多位因疫情影響無法回家投票的海外高雄人,呼籲親友與市民一定要出門替他們投下罷免票。

該片分成好幾小段,每一段都是無法回家投票的海外高雄人所錄,包括日本、法國、荷蘭、美國、澳洲等國家,他們飄洋過海寄送連署書回家鄉的同時,也計畫著6月回台投票行程,不料因為一場疫情打亂了所有規劃。雖然居於海外但他們仍惦記著台灣的親友是否平安、健康,以及台灣的民主發展。

正因為自己無法為家鄉投下罷免票,海外高雄人攜手製作一段影片來呼籲親友出門投票,有人說「我雖然回不去,但是6月6號請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幫我把這票投出來」,另也有人說「為了高雄的尊嚴,為了台灣的民主」。

有網友也留言回應「海外的高雄人,你們安心好好防疫注意安全,我們在高雄的就好好投票,防止舞弊,注意奧步,加油!」,還有人說「其實,蠻希望他們能突破萬難 回來投票。從各縣市 轉入籍高雄的韓粉,其實很多。或許就差了他們的那一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