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為「酒店」嗆中央不負責任 侯友宜坦言:我完全可以理解

我國疫情逐漸趨緩,酒店、舞廳何時才能恢復營業?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一句「交由地方自行決定」,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酸說,這是典型不負責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也坦言,「柯文哲感受我完全可以理解」。他強調,中央說要關,卻沒有說要開,全部地方負責,未來他會以當地情況來掌控「開放的節奏」。

面對酒店、舞廳何時開放,中央、地方槓上,柯文哲痛批「一開始中央暗示說,要不要台北市去道德勸說,我當時就說,你要下命令就下命令,不要什麼道德勸說,前幾天中央又說,酒店舞廳是否要開放,由地方政府自行決定,我非常清楚,這是典型不想負責任。」

這番言論傳到侯友宜耳裡,他坦言,「柯文哲感受我完全可以理解」,因舞廳、酒店難保持社交距離被中央要求停業,如今卻沒有說要開,全部交由地方負責。

對於新北市來說,侯友宜表示,一定以當地狀況來解禁,他會完全負責掌控「開放的節奏」,全力把關來讓新北市防疫做到最好。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永遠在超前部署,那些「放不放」一定以防疫優先來漸進開放,打造「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這也是在防疫期間必須做的事。

「中央地方上下一條心!」侯友宜重申,新北市不斷以「超前部署」來面對防疫,不管是口罩實名制、居家檢疫關懷中心、師生禁止出國等,這些都是新北市建議,中央採納後付諸施行。

這是合作典範,侯友宜強調,新北市會有步驟順序、計畫來按部就班來防疫,中央權責他們沒辦法做,就會加以來建議中央,新北市會永遠超前部署,以兩階段來逐步開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