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型婚宴可辦了! 指揮中心開放250人以下餐會「1桌8人上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全球延燒,不過台灣至今已連續29天無本土病例。對於疫情趨緩,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餐飲人數上放寬至250人,一桌可維持8人,不過要距離1.5公尺,若以8人一桌的話可以到30桌,中型規模的婚宴都可以舉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在會上表示,有連續一段時間沒本土案例大家可以過得輕鬆一點,不過中國有一些地方仍是高度警戒,韓國也有類似情況,還是需要提高警覺,民眾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生病時儘量在家休息不要到人多密集的地方。

避免集會群聚感染,指揮中心3月5日公布「公眾集會因應指引」,逾千人集會或畢典、宗教活動舉辦前應先評估6大風險指標。隨著疫情趨緩,陳時中稍早表示,在餐飲上之前研議建議停辦室內100人以上集會活動,不過現在規劃可以到250人,一桌裡面為了社交距離大概維持8個人,桌與桌及走道距離要維持1.5公尺。

陳時中提到,放寬到250人的話,如果以8個人一桌可以到30桌左右,中型規模的婚宴大概都可以舉辦,因為大型婚宴場所很多,目前開放到250人,看整個執行的情況,有什麼需要再重新注意的。他表示,希望能夠實名制,在個人保護或是有疫情需要做疫調時,才會把效率做出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