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原大學副教授說「中華民國」遭逼道歉 潘文忠:不容許矮化國格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日前在課堂上講了「武漢肺炎」和質疑「中國死亡人數」,被中生檢舉後學校要求他在課堂上道歉。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下午表示,台灣要維護學術自由,學術交流是必要的,「但不容許矮化國格」。

招名威第一次道歉時提到,身為一個「中華民國台灣」的教授,我們不會歧視任何一個人,更何況不會針對某一個地區來的同學,我們一視同仁;不過他的道歉言論一出,又被學校關切認為是在製造兩岸對立。招名威今天召開記者會,希望教育部能正視這個問題,尊重學術和言論的自由。

對此,潘文忠表示,他以身為中華民國教育體系一份子為榮,希望學校都要以身為中國民國教育體系一份子為榮。潘文忠提到,他絕對是支持教授在任何地方說「我是中華民國的教授」,台灣要維護學術自由,學術交流是必要的,但不容許矮化國格。

潘文忠表示,學術交流是必要的,「但不容許矮化國格」。(圖/翻攝自教育部臉書)

針對中生抗議一事,中原大學稍早也發布三點聲明,除了提到校方從未禁止老師在課堂上提及中華民國外,也強調中原大學一向以營造友善校園為教育使命,「我們保障任何國家或地區學生的受教權,強調彼此尊重」。

中原大學的聲明提到,任何老師在課堂上,學生若有反應教學意見,本校基於保障學生學習的立場,均會要求改善並加強輔導。此次行政單位在處理過程中,若有用語不夠精準之處,校方亦將要求改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