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延賽未見盡頭...2021棒球經典賽確定取消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原本明年3月要舉行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大聯盟早早決定,延期到2023年再舉辦;同時,大聯盟官方今天與各球團老闆達成開賽的共識,規劃7月初球季開打,由於大幅縮減場次,明天大聯盟將與球員工會協商,包括防疫規劃以及薪資,將是雙方討論的重點。

2017年,也是上一屆的WBC世界棒球經典賽,美國隊打敗波多黎各拿下冠軍,台灣則是在預賽三連敗,包括輸給以色列、荷蘭和韓國,遭到淘汰。

不論是要連霸還是雪恥,等4年還不夠,因為全球疫情的關係,2021年3月要舉辦的經典賽決定取消,2年後到2023年再舉辦。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這個疫情有可能影響到大聯盟,他們原本球員的休息時間,所以明年3月如果要打經典賽,他們沒有把握球員狀況,球員工會怕有意見。」

大聯盟上個星期就已經通知台灣的棒球協會,明年經典賽取消,主要原因是大聯盟今年球季一再延後,如果開打可能要拖到年底才能結束,接著明年3月又要打經典賽,球員休息時間不夠,可能影響調整,明年球季也會受影響。

另外大聯盟今年球季何時開打,目前有消息指出,大聯盟規劃開幕戰可能在7月初,例行賽進行大約82場比賽,球團老闆已經同意。

不過困難的是球員工會是否點頭,雙方將在台灣時間這個星期三(13日)開會協商,大聯盟的防疫規劃如何保障球員安全是重點之一,更重要的是錢,因為球季場次縮水剩一半,又可能閉門開打,沒有票房收入,球團希望球員薪水砍半。這一點勞資雙方如何達成共識,恐怕是大聯盟能否復賽最重要的關鍵。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建君、余啟成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