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琴家變身營養醫學專家!張鎮洲以科學方法推廣健康飲食

知名小提琴家張鎮洲是國內提琴產業的推手,他曾經促成奇美小提琴博物館,也是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和他的兒子王泉力的老師,這幾年因為自身健康問題,開始致力推動,營養餐飲搭配主流醫學,要用科學方法,推廣健康飲食。

悠揚的樂聲響起,小提琴家張鎮洲從容的拉著巴哈的經典樂曲《無伴奏》,而他手上這把小提琴可是來歷不小,一把要價超過4億元。

張鎮洲說:「這把琴就是小提琴裡面最高級的琴,1715到1719的這5年裡面製作的琴,它擁有完全不一樣的聲音,目前這個琴的合理市價,大概是1200萬到1400萬美金左右。」

要價不斐的樂器肯定要搭上對的人,才能展現價值。張鎮洲因為愛收藏小提琴,間接促成奇美小提琴博物館的籌辦,是台灣提琴產業的國際推手,更是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和他的兒子、王泉力的老師。

張鎮洲表示:「其實以一般成人來講算是拉得非常好,王文洋的音感比較好,他有那種科學的理解,他原先是物理學家,就是理論可以講得比較快,可以把那種比較深的理論,一次講給他聽,他再自己去做。」

利用科學方法推廣小提琴教學,張鎮洲近年更因為健康問題,開始致力推廣「健康飲食」搭配「主流醫學」,希望用科學角度,推廣健康飲食,身價不斐的小提琴名家變身營養醫學專家,也讓張鎮洲的知名度越來越廣。

(民視新聞/李昱禎、葉純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