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全球交通 雅典到英國4小時航程變14小時

武肺病毒衝擊全球,各個國家也相繼封鎖停航,如今出門旅行也與過往不同,美國有線新聞網CNN的記者,近來也從希臘的雅典出發回到英國。不過,以往只需要4個小時不到,但現在竟耗了14個小時。

退了旅館,美國CNN有線新聞網的採訪團隊,準備從希臘雅典回到英國倫敦。不過,受到武肺疫情衝擊,直飛航班少之又少,前往目的地的國際航線只有兩班。

沒有選擇的情況下,記者只能先從雅典飛到比利時,再轉搭火車、歐洲之星,回到英國。在你上這班飛機前,他們要確定你在目的地那裏是否有接應,你是要回家,或是你去那個國家的理由是什麼?

搭飛機的經驗,也與過往大不相同。乘客們必須戴著口罩,但走到後面經濟艙,根本就是社交零距離,所有的座位都滿了。幾乎3個半小時飛行全程中,空服員都在布幕之後,完全沒有露臉。

才下飛機,就領到比利時對所有入境旅客發出的新冠病毒指導大綱,千叮萬囑,所有人請保持社交距離1.5公尺,不過英國與希臘規定的是2公尺。

到了歐洲之星搭乘列車時,同車夥伴與列車工作組員也得保持社交距離並全程配戴口罩,從雅典到倫敦,原本直飛不到4小時,如今竟耗費了14小時,旅行的方式顯然已經改變。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