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人婚禮搞網路直播 陌生網友齊獻祝賀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大型聚會紛紛叫停,早早預定好的婚禮也無奈喊卡,不過中國有新人乾脆把婚禮搬上網路現場直播,影片意外受歡迎,許多陌生人都來為新人獻上祝福,也讓直播平台業者看到新商機。

穿上大紅禮服遵循古禮結親,這不是在演古裝劇,而是線上婚禮。儘管中國各大城市已經逐漸解封,但是大型聚會活動仍然不能舉行,有新人乾脆把婚禮搬上網路直播,沒想到意外受歡迎,吸引逾10萬人觀看,連素昧平生的網友都來道賀。

在鏡頭前戴上戒指、交換誓言,簡簡單單的儀式,影片卻衝破500萬點擊,還獲得86萬個讚。儘管因為疫情關係,新郎遠在吉林的父母跟親戚都無法到場,卻獲得更多人的祝福。

直播平台嗅到新一波線上婚禮商機,積極拉攏婚顧業者合作,還推包套直播方案,想要什麼夢幻特效,通通幫你搞定。

新人搭乘熱氣球入場,觀禮親友還能抽虛擬紅包,業者表示已經有超過50組新人報名,等著在線上共結連理。疫情之下山不轉路轉,新的商業模式儼然悄悄成形。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