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15貫壽司海味噴發!點綴紅酒凍、松露增添獨特香氣

傳統壽司也能玩創意,台北有餐廳,將清爽生魚片搭配紅酒凍、松露,增添香氣,就連牡丹蝦頭也變壽司,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誰說壽司只能沾醬油、哇沙比,清爽旗魚點綴紅酒凍,吃來酸酸甜甜。春天才有的鰆魚和味增醬、松露一起下肚,連殼都能吃下肚的蝦頭,居然包入蝦卵和醋飯。

整條鰆魚切之前,用噴槍炙燒魚皮增加香氣。生魚片要逆紋切,切斷魚肉的筋才鮮嫩,就能和醋飯結合,來回捏兩次讓壽司定型,米粒卻保有空氣。

油脂豐富的鮭魚肚、比目魚、鰻魚經過炙燒,油香開始釋放。風味清爽鰆魚,點綴西餐常見的松露,旗魚則放上酸甜紅酒凍。

主廚黃鈞蔚說:「(旗魚)肉質比較清爽一點,比較適合用紅酒凍,跟其它來搭配,不會蓋過其他的味道,大概酸酸甜甜,比較適合夏天。」

就連牡丹蝦頭也塞入醋飯,沾上蝦卵,烤出甲殼素香氣,15貫壽司一一登場就大功告成。接著怎麼送上木盒,打開來各種海味彷彿珠寶盒。

醋飯淋上醬汁,鋪上飽滿北海道毛蟹、干貝,彈牙的法國海螺和醋飯一起入口,甜味湧上舌尖。黃鈞蔚表示:「食材都來自基隆跟大溪,通常都是半夜,大概12點、1點要到,開店初期比較混亂,幾乎沒什麼睡」。

再品嚐黑鮪魚下巴,魚肉細緻充滿油脂,入行十年的師傅研發新吃法,讓壽司變得不一樣了。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