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滯留俄羅斯國人想回家! 外交部透露...日本包機可載送50名台灣人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蔓延全球,特別是俄羅斯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傳出當地我國近40名留學生想回台卻因包機費用讓人卻步。外交部亞非司長楊心怡今天透露,日本航空可載運我國滯留俄羅斯國人返台,大約提供50個機位。

俄羅斯確診人數連日來不斷攀升,讓許多滯留俄羅斯的台灣人想回家。楊心怡指出,據駐俄代表處統計,俄羅斯當地約有40名台籍留學生有意提前返台,但因包機費用每個人約30萬台幣,讓不少人直呼「不能接受」。

楊心怡也透露,駐俄代表處曾接洽韓國航空,但因包機位子不足無法載運我國國人,最後在駐日代表處協助下,得知日本航空25日有意撤離日橋,讓外交部緊急向駐俄代表處確認相關事宜。

至於時間、費用等,楊心怡表示,目前得知日航大約保留50個機位,我方上機人數及費用都得再確認。他強調,訊息是昨天晚上才收到,必須還要一兩天才能確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