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甲鎮瀾宮繞境規模過大 陳宗彥:小規模地方繞境優先評估

陳宗彥表示,關於繞境內政部民政司有在與地方政府做討論,初期會先從小規模的地方繞境做開放評估。(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疫情趨緩,國內已連續一個月沒有本土確診病例,作為繞境指標的大甲鎮瀾宮何時重啟繞境引發外界關注,今(12)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大甲鎮瀾宮規模過於龐大不易掌控,初期會先評估小規模地方繞境可行性。

疫情趨緩,台灣連續5天「+0」且本土滿一個月無新增確診病例,各界關心身為繞境指標的大甲鎮瀾宮何時重啟繞境,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日前表示,等兩週之後再做決定,不過,指揮官陳時中明確回應,目前他不贊成恢復遶境。

在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召開記者會上,陳宗彥表示,內政部民政司有與地方政府討論繞境事宜,初期會先評估小規模的地方繞境是否開放。

至於大甲鎮瀾宮,陳宗彥認為規模太過龐大,參與者將接觸的不特定對象多,不像小規模地方繞境,可以清楚掌握參與對象,民眾身體健康的自我管理也較容易做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