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連續30天無新增本土病例 嘉義縣機關學校不強制戴口罩

嘉義縣宣布縣府員工學校師生即日起可不戴口罩。圖為示意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台灣趨緩,國內已連續30天無新增本土病例,維持440例確診。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在疫情整備會議上表示,即日起針對縣府及所屬機關員工,包含縣轄所屬的學校(含幼兒園)師生及教職員,將不硬性規定戴口罩。此外,嘉義縣也將開放各社區據點活動,但採取不共餐並採外帶餐盒。

嘉義縣政府今天召開第15次傳染性肺炎疫情跨局處整備會議,縣長翁章梁決議,自即日起,針對縣府及所屬機關員工,將不硬性規定戴口罩,但有上呼吸道症狀及第一線櫃檯人員,則須全程配戴口罩。除了戴口罩規定解禁外,嘉義縣也開放各社區據點活動,但不共餐並採外帶餐盒,3+1行動醫療車也將在18日啟動服務,校園及活動中心可在遵守防疫規範下外借。

隨著疫情趨緩,嘉義縣府表示,若正確落實個人衛生如戴口罩、勤洗手、入內量測體溫等及建立實名制、人流管制和環境消毒,將逐漸開放各項社區健康促進活動,如長青活力站、社區關懷據點、長照C據點、老人食堂等;共餐部份續採外帶餐盒方式提供;長青學苑也將在7月下旬恢復正常開課。

有關縣府地下室員工餐廳相關規定,翁章梁表示,將適度開放用餐座位,但仍採以梅花座方式,兼顧防疫及同仁用餐方便性。翁章梁說,原先規定的防疫措施,隨著疫情趨緩也逐漸調整及放寬,中央日前提出的「防疫新生活」運動,幾項大原則包含室內非特定活動必須戴口罩、若無戴口罩則需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用餐也必須採用梅花座,降低傳染度。

嘉義縣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指出,「防疫新生活運動」不外乎遵循量體溫、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落實人流管制、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務必戴口罩速就醫等防疫規則,只要做好基本防疫措施,許多生活限制即可逐漸放寬,不但落實防疫,也能讓民眾生活逐步恢復往常模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