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VR特訓維持手感!F3美女車手新奇體驗

賽車界傳來重磅消息,曾經拿下4次F1世界冠軍的維特爾(SebastianVettel),將在今年底結束與法拉利車隊的賓主關係,屆時可能產生一波「車手大風吹」;另外,F3賽季目前同樣因疫情而停賽,德國美女車手佛羅絲(SophiaFloersch),在家以VR裝置特訓,每天花四到五個小時,她說這是很新奇的體驗。

頭戴VR眼鏡、手握方向盤。19歲F3女車手Sophia Floersch在疫情期間在家訓練,雖然無法真的開上賽道,至少虛擬實境能讓他維持一定手感。

原本三月就要再真實賽道奔馳,如今他每天花4到5個小時在這台虛擬實境的裝置中訓練,對Floersch來說,是個非常新奇的體驗。

F3車手佛羅絲:「上個星期跑摩納哥,這個星期去香港,這段時間到處旅行,但一切只在VR的眼鏡裡,滿酷的非常有趣。」

Floersch 2018年在澳門大獎賽遭遇嚴重車禍,當時能生還被認為是奇蹟,經過治療與復健,他2019年重回賽場還拿下勞倫斯獎的東山再起獎,經歷嚴重意外又碰上疫情,澆不熄他對賽車運動的熱情。

佛羅絲說,「我真心希望越快重回賽道越好,希望能在七月份開季,至少在2020年還能舉行F3比賽,雖然免不了舟車勞頓,但我非常期待那一天到來。」

賽車季何時能重啟沒人說得準,先有個重磅消息吸引所有人關注。F1法拉利車隊宣布,在年底合約到期後將不再與四屆世界冠軍Sebastian Vettel續約,傳聞有可能補上戰力缺口的人選,紅軍鎖定邁凱倫車隊的Carlos Sainz,和效力雷諾的Daniel Ricciardo,一場「車手大風吹」正在醞釀當中。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