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防疫也拚市政!新北抗疫不忘教育扎根

疫情肆虐全球,新北市防疫超前部屬,也不忘推動學童教育,考量新北市新住民超過10萬人,新北市政府啟動教育扎根計畫,讓孩子們在餐桌上與世界交朋友,除了能體驗多元的美食文化,也能均衡營養,顧及食品安全,一舉數得。

把肉燥倒入炒鍋,加入醬油大火快炒,撒上南洋辛香料,色香味俱全的泰式打拋豬,成了新北市校園的桌上佳餚。新北市秀峰國小的孩子們合力抬餐桶,要來到教室打菜,只見整班學生吃得津津有味。

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到,「有10%的新住民融入了我們新北市,其實我們從小就要扎根,讓我們同學們互相彼此之間的了解,他們異國文化有哪些特色,飲食是最重要也最容易交朋友、了解異國文化的一種。」

受到疫情影響,新北市政府忙著防疫,也不忘替學生健康飲食把關,啟動國際飲食教育扎根計畫。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在學生透過飲食的過程中,能夠容納多元文化,認識多元文化,可以讓東南亞飲食、泰國飲食,把它引入我們的營養午餐裡面,然後我們就透過餐盤上的教育,讓學生們了解說,各個不同的文化,它使用的餐點到底是什麼樣的不同。」侯友宜也說,「異國飲食文化從新北市做起,我們好好做,讓台灣跨上國際化。」

新北市是全台灣新住民比例最高的直轄市,新北市教育局、農業局通力合作,出政策,協調團膳廠商,在午餐中加入異國風味的料理,從食出發,培養多元文化的價值觀。

(民視新聞/賴曼妮、邱顯復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