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澎湖酒店今解禁「超前部署」引注目 陳時中: 仍須依循指揮中心指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澎湖「解封超前部署」,除了超前全國解除酒店禁令,戶外須戴口罩的措施也在今日解除。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酒店解禁後仍須依循指揮中心所發布指引,至於戶外口罩解禁,陳時中說,那是因為疫情相對嚴峻時,澎湖管制得較全國嚴,要求民眾就算在戶外也須戴口罩,如今疫情趨緩便回復到與全國一致的防疫標準。

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只要業者能做好防疫管理,且主管機關能夠確實監督,那麼地方政府就可以決定酒店何時解禁。澎湖縣率先全國,在今(13)日除了解除針對酒店的禁令,同時也解除戶外戴口罩禁令。

眼見澎湖縣「解禁超前部署」外界好奇指揮中心看法,於今日所召開例行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酒店解禁是有條件的開放,未來還須依循指揮中心所發布指引。

至於澎湖縣今起戶外無須戴口罩一事,陳時中解釋,那是因為先前疫情仍嚴峻,作為地方政府澎湖縣認為在戶外也要強制民眾戴口罩較為安全,如今疫情趨緩,便回復到與全國一致的防疫標準。

同時,陳時中不忘強調,就算在戶外,若遇上人潮擁擠狀況,還是必須將口罩戴起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