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紐西蘭逐步解封 辦婚禮、高空彈跳慶祝寶貴時刻

紐西蘭的武肺疫情持續好轉,今(14)日開始允許10人以下聚集,餐廳、電影院、商場都重新開門做生意,人民也可以在國內旅行。被關了一個多月終於能正常出門,舉國上下開心不已,有人解封後做的第一件事是剪頭髮,更有人以婚禮、高空彈跳等另類方式慶祝這寶貴的一刻。

高喊「我們回來了!」縱身向下跳,紐西蘭皇后鎮的鎮長伯特用高空彈跳慶祝紐西蘭終於解封。

皇后鎮長伯特:「我上次高空彈跳已經是10年前,非常非常享受這個過程,用高空彈跳開始解封的第一天很棒,是歡迎遊客回歸皇后鎮最棒的方式。」

紐西蘭武肺疫情好轉,總理阿爾登宣布14日開始允許10人以下集會,只要遵守相關防疫規定,餐廳、咖啡廳、電影院、商場等店家就能重新開門做生意,人民也可以在國內旅行。

同天部分幼稚園、小學生陸續回到學校上課,不過官方指定的各級學校復課日,要等到18日,夜店、酒吧等夜生活產業,則是到21日才能恢復營業。

有人選擇剪頭髮、有人選擇出門運動,這對來自歐洲的未婚夫妻,則選擇用婚禮來慶祝解封。

在飯店大廳舉行簡單儀式,兩人表示會選在這天結婚,也是神來一筆。孩子們回歸遊樂場,大人再次跟朋友聚會,雖然依然得注意社交距離、保持手部清潔,但解封的喜悅不言可喻。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